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大理分公司开展“抗日战争顺利纪念日”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4-09-15       作者:邵岸福      来源:      点击:

 

周保中将军是大理市湾桥镇土生土长的著名白族抗日名将,坐落于该镇的“周保中将军纪念馆”既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大理市的勤政廉政教育基地。是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进行深刻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同时对党员、干部进行勤政务实、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的好地方。
今年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为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大理分公司党、工、团联合组织分公司部分党员、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共18人于当日对“周保中将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学习过程主要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一是看石碑上的字幕,学习周保中将军的部分诗词,听讲解员介绍多位国家领导人对周保中将军给予的高度评价,瞻仰周保中将军铜像;二是参观周保中将军生平事迹展厅。通过大量图片和文字介绍,学习人员对周保中将军的生平事迹有了近一步的了解,对将军的成长环境,革命过程及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学习人员无不表示钦佩敬仰;三是观看记录片《周保中将军》,通过将军生前战友、领导、亲属、好友的介绍,学习人员对将军的一生有了更系统的掌握;四是正式党员在将军铜像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和将军铜像宣誓的党员无比神圣而庄重。
参加人员均表示作为抗日民族英雄,周保中将军以他的人格、胆略和献身精神为“英雄”荣誉作了最好的诠释。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应该向将军学习。学习将军为民族解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将军为国家事业鞠躬尽瘁的公仆意识;学习将军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高尚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