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今年的三八节,我们这样度过

时间:2012-07-02       作者:王春芳      来源:      点击:

 

    2012年2月23日,12点30分两辆白色的大客车满载着南方公司50多名女职工,在女工委的组织下,驱车前往负有温泉之乡美誉的下山口---普陀泉。
    汽车轻松地行驶在巍峨的苍山、清澈的洱海之间,宛如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喇叭里播放着欢快的歌曲,女工们的心情也轻松而愉快,一场车内移动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抢答赛”更是让车上气氛既轻松又有趣了许多。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分发房间,领了房号,摆放行李然后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白天,游泳的、泡澡的、玩牌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说说笑笑,各有所乐。晚饭后,夜幕下泉水如“银箔”散发点点星光,温馨而妩媚,敞开着温暖的怀抱,吸引着我们迫不急待地走近它,投入那一池池冒着热气的“银箔”之中,忘情的浸泡、说笑,嬉戏,甚至是打闹,在这一刻所有的心都彻底放松,不带一丝忧愁和不快,开心的笑声此起彼伏,伴着银箔泉上空温馨而又静谧的风……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尘世间一切的烦恼,我们深深地陶醉了。
    第二天,当枝头的小鸟唧唧喳喳开始歌唱的时候,我们才慵懒地起床吃早点。当然还有一些女同胞也会抓紧片刻的时间,再一次投入池中,享受银箔泉又一次带给的欢愉。当汽车载着我们来到了玉矶岛,领略了岛上美丽的风光,品尝了可口的白族酸辣鱼、见识了杨丽萍著名老宅之后,才坐上返回的下关的车子。途中,一场传唱接力表演赛又在唱响,女工主席小袁的《一个妈妈的女儿》歌声悠扬、党群部李主任的笑话故事幽默风趣、藏族司机的原生态藏语歌曲充满着原始的天籁音的美,更多的猜谜语、讲笑话……又引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把这次活动的主题再次推向了高潮。
    一天半的行程虽然短暂,但却让我们女职工放松了心情,相互之间增进了友谊和了解,加强了团结。彻底的放松是为了更加努力的投入工作。近几年,南方公司实力不断增强,公司蓬勃发展,对女职工待遇也日趋完善和提高,全公司近百名女职工也一定会用实际行动,用细腻,聪慧,精神和力量充分展示女职工的风采,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为地矿事业做奉献,以争创更优越的成绩,续写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