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春献地矿,激情燃梦想(图文)

下关分公司技术项目部“工人先锋号”先进事迹

时间:2014-09-15       作者:黄飞虎      来源:      点击:

 

他们不是旅游者,但是他们的身影却穿梭在海拔4000多米的崇山峻岭中;他们不是探险家,但是他们的脚步却停留在人迹罕至的峡谷深涧旁,他们是一支战斗在祖国西南边陲的的地质事业队伍,一群才走出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或许刚刚成家还谈不上立业的地质人。就是这样十多个普通的年轻人,毅然的把青春献给了地质行业,把激情燃烧在祖国西南边陲这块高原热土上。
下关分公司项目部有工程师6人、助理工程师6人,技术员4人,就是这样一支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六七岁,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而著称的青年集体,在2011年完成技术项目66个,合同价款总计720.74万元,2012年完成技术项目117个,合同价款总计849.53万元。2013年6个月的时间,就完成技术项目48个,合同价款480.12万元。我们不妨就凭这组简单的数字来想象一下,十多人个完成一百多个的项目,工作的艰辛是可想而知的。从岩土勘察、水文地质勘查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压覆矿产资源调查再到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矿产普查等等十多种地质工作他们个个都是多面手。跋山涉水、风餐露宿、顶酷暑、耐严寒、打硬仗、抢工期,他们个个都是排头兵。就是靠他们手中的地质工作三件套(电脑、GPS、数码相机),一个个矿藏被探明知晓,一处处地质灾害被化险为夷,一座座高楼稳如泰山,一眼眼泉水喷薄而出。
地质工作累不累,累!项目部一位年轻小伙,才结婚没多久就背着地质包,跑到抗旱救灾打井找水工作的第一线,为了尽可能的提早缓解旱情,过了家门不入这是家常便饭;地质工作苦不苦,苦!一位女同志把三岁的孩子交给母亲,带着刚毕业的年轻同志住进深山野林开展矿产普查工作,在悬崖绝壁上夺路,在荆棘密布的山腰上前进,一去就是两、三个月这是常有的事。可是他们自得其乐,山尖上,他们欣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余畅谈梦想,溪谷旁,他们品尝着甘甜的溪水向大山诉说着对亲人的思念。秉承着“精心勘测、科学施工、诚信服务、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他们挑灯夜战,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紧急任务,他们顽强拼搏,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公司评先进,创先锋都有他们的姓名。
且不说赞扬,让我们看看他们都做了些什么? 2010、2011、2012年的抗旱救灾找水打井工作中,野外钻井编录,现场施工组织协调、技术监督、水质化验、竣工报告编写是他们的工作。2010年华坪24所中小学校舍安全排查的工作中,野外调查、地质勘察、校舍地质环境安全评价、调查资料编写是他们的工作。2011年保山市隆阳区西水东调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压覆矿产资源调查;中缅油气管道(云南段)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2012年成品油管道(云南段)项目、保山西水东调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压覆矿产资源调查,巍山县6个移民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2013年引洱济祥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调查,大理海东新城开发项目11条街区、道路勘察、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大理市、宾川县10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都是他们一步一个脚印进行野外调查后提供了符合要求的成果资料。
且不说贡献,“以献声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的地质精神正在他们身上传承,地质梦正因为拥有他们的激情在熊熊燃烧,并且以耀眼的光芒汇进了中国梦的长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