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袜子和男人的故事

时间:2012-07-02       作者:李发林      来源:      点击:

 

     男人与臭袜子总扯到一起,但是男人苦恼的不是他的臭袜子,而是他的其中一只袜子总是有洞。
     于是男人天天修脚趾甲,试过换穿不同的鞋,试着买各种品牌和各种面料的袜子,但没有用,始终没过几天,又露出让他讨厌的小脚丫,男人没招,渐渐的,男人也就不再理会。
     男人小时候,空里很穷,从没穿过鞋子,也没穿过袜子,大冬天,光着脚,踩着霜去上学,冰凉的霜,让寒气从脚底一直刺向他的心窝,但在上学的路上,他跑得是那么欢快,没有人能感觉到他的痛,他也习惯了,他觉得很自然,也很幸福,就在这样的幸福与自然中,他也渐渐长大了。
     直到有一天,男人工作了,男人恋爱了,男人成家了,男人买得起袜子穿了,可其中一只很快就会有个洞。
     男人喝多了,心爱的女人为他脱鞋的时候,发现男人的一只袜子通了一个洞,女人找了一双新袜放好,让男人第二天穿上,可没想到没过几天,男人的袜子又通了一个洞,女人仔细端详着男人的脚,才发现男人的右脚拇趾有些特别,脚拇趾与趾甲都有些变形,趾头很突,样子有点怪,看上去有些狰狞,甚至有些让人恶心,女人说“袜子通洞,一定是因为这个讨厌的脚趾头有毛病”。
男人一震,让他想起了那个不寻常的早晨。
      男人小时家里真的很穷很穷,母亲为了给他买五毛钱一刀的写字用的皮纸,得早晨五、六点,天不亮就得背一箩自家种的白菜到一个很远的民工工地去卖,五十斤白菜可卖一块钱。他不忍心母亲一个人佝偻而狐单的身影,于是在他的央求下,便每次与母亲同行。母子在鸡鸣的陪伴中,常一次又一次行走在清冷还伴有繁星的蜿蜒山区。就在一个早晨,雾蒙蒙下着小雨,路很滑,一不小心,哇一声,他滑下了山谷,母亲知道儿子掉下山谷,一个劲的喊,“娃儿--娃儿--,娃儿唉--,娃儿--”,没有回音,母亲非常着急,不停的撕心烈肺的呼喊声,响彻整个山谷。
     直到天亮的时候,母亲才在山下找到他,他已奄奄一息,母亲抱起他时才发现,他的右脚大脚趾卡在了石缝里,母亲用力弄开石头,才扯出了儿子的脚,儿子的脚拇趾已发青,大脚拇趾甲仅有一丝连在拇指上,母亲把儿子背回家,经过一两个月的疗养,脚才好了,拇趾就落下了崎形。
    男人没吭声,只是每天辛勒的工作,只想有一天,经济宽裕了,好好孝敬一下母亲,可没想到,后来,就在他做一个小手术期间,母亲,离奇去世了,得此消息,他悲痛万分,嚎啕大哭,他再次想起小时候,想到那个让母亲惊魂不定的早晨,于是他向他的女人讲起了他大脚拇趾事情。
     女人听完,也没吭声,第二天跑了好多超市,为他买了好多袜子,女人很用心,很多都是一色的袜子,通了一只,好换,不浪费。
     自此男人就穿女人为他买的袜子,男人感到很幸福。
    男人花很多钱为女人买衣服,也舍得花钱和朋友聚会,但就不舍得自已买袜子,他一直穿女人为他买的袜子。
    有一天,男人在外面泡个脚回来,女人发现他穿的不是女人为他买的袜子。
     女人生气一扭头,“哼,我给你买的袜子呢”,男人,“嘿嘿,这是什么”,从兜里掏出一双穿过的袜子,其中一只张着一个狮子口似的洞。
     女人看了,笑笑,笑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