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依米花

时间:2012-07-02       作者:赵丽华      来源:      点击: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生命的价值是无限的,我们可以通过不懈努力和创造,在有限的人生中创造出无限的价值。”这是我在看到《生命的价值》这篇文章后我所感悟到的道理。这篇文章启发我们:一个人不管自己命运如何?都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坚定不移地向着自己的理想奋斗,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谈到为理想奋斗,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依米花。依米花是生长在非洲戈壁滩上的一种植物,花开时四片花瓣各显一种颜色,十分美丽。土著部落的女孩子把它当作一种珍贵的饰物戴在头上。而找到这种花实属不易,因为它只有一条根,不断的与干涸抗争,只有将根扎到很深处才能得到一点点水分。在最初的艰难的五年里,它几乎不长叶子,只是默默地顽强拼搏。只有坚持到第六年的春天,它才开出一朵美丽无比的四色鲜花。可令人惋惜的是,仅仅两天时间,依米花就香消玉殒,整棵植物也随之自然死亡了。
     科学家们对此很好奇,就对它做了实验,最终发现:依米花结出花苞之时如果将花苞剪去,它就不会死,一定会努力再结出一个花苞。如果周而复始地剪,它也就会周而复始地结,直到有一朵花成功开出来了,它才会渐渐死去。这就是依米花!她为了一个永不动摇的目标,一直拼搏,一直努力,一直追求,只为短短的两天花开,她也要用一生的力量去奋斗!
     是啊,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无可避免的会遇到许多磕磕绊绊,但我们只要有“砖缝里的瓜苗”那种对生命的追求、只要有依米花那种永不放弃的奋斗,那么我们就一定能不断战胜困难,成为生活的强者,我们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
     小小的依米花,给了我刻骨铭心的启示。

无标题-1_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