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家有个磨人的小妖精

时间:2017-08-12       作者:陈茜      来源:      点击:

 

我家有个磨人的小妖精,小妖精很臭美,爱买衣服,爱烫头发,爱敷面膜,时不时就会对着镜子摆着造型特别委屈的抱怨自已又圆了一圈的身材,又多长出来的皱纹。可是小妖精,你知道吗,其实你很美,我只是没有说出来,岁月不过擦了一下你的肩,它带不走你的风华,淹不了你的锋芒,更遮不住你的光辉。
我家的小妖精时常说风就是雨,每天沉迷于养生和美食节目,每天计划着要怎样怎样给我食疗,新学了一道菜总是兴冲冲的买好食材、配料,跃跃欲试,最终总是因为太过用功错过煮饭时间,随意炒几个小菜或者简单的下碗面条打发了我。水果蔬菜要吃应季节的,只要曝光了什么食物,最近我们家都不会出现,仅仅是最近。小妖精励志减肥,每天早上早早起床,美其名曰晨跑,绕了一圈回来很激动的告诉我发现了一个对身体特别好的活动,就是柔力球,叫着嚷着让我买了个球拍和球,特别热情高涨的要下视频,要纠正动作,要去拜师傅。不久之后,小妖精又迷上了傍晚去散步、打太极,每天跟我叨叨太极的好处,太极的精髓,时不时在我面前摆两路,兴头上来了,还警告我:“别惹我哟,我是练过的。”“乖乖听话哟,小心我拆了你。”小妖精爱看电视剧,有时候会熬夜看到三四点,隔天告诉我剧情讲了什么,感叹这个太坏了那个太可怜了,什么谍战、古装、偶像、脑残剧都有但一定要演员长得好看。有一天特别高兴的汇报给我前一晚看到4点把大结局看完了,我随口问了一句“结局是什么?”她说:“结局是我睡着了。”小妖精代入感特别强,什么悲情电影啊,亲情电影啊,只要看了,不管感人不感人,切不切合实际,一准要哭得稀里哗啦的,比人家男女主角还惨,还自称她是感情丰富,有同情心。每天都和她乐呵呵地拌着嘴过小日子,聊生活琐事,很快乐。小妖精,你知道吗,其实你很勇敢,你教会了我热爱生活,你拥有那种天生自带的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小妖精总是刀子嘴,豆腐心,最容易动情,最容易伤心,表面油盐不进,其实特别脆弱,我很想告诉小妖精,别那么逞强,别那么累,你可以靠靠我的肩膀。年过半百,总觉得操心更多,安全感更少。
小妖精特别嘴硬还固执,不管什么吃的用的,老是把好的挑出来留着。就比如我们平时吃葡萄吧,洗出来以后她老把小的挑着吃了,然后一直叫我跟我爸吃大的,还一直说小的甜,说我们最笨了,根本没她会吃,她是把甜的吃了把酸的留给我们。类似的特别多,她总是在替别人想,总是把好的留给别人,老觉得自己没关系。现在想来,我大概是在这样的谎言里长大的吧,她一直在身体力行的教我怎么样去付出、去爱别人。之前爸爸因为心梗进了医院,小妖精整个人瘦了一圈。总在碎碎念,怪爸爸又懒又馋,不爱运动、抽烟还爱吃肥肉,嘴上全是嫌弃,可是满眼的心疼。那几天小妖精没日没夜的守在病房里,我和舅舅都说换换她,她死活不肯,老说我们做事粗手粗脚的,说租来的那个陪床床也不难睡,反正各种理由乱七八糟一通死活要陪着我爸。那时我还老逗我爸说:“老婆就你会找了,离开你一会儿都不行。”老爸强压着得意劲,淡淡的怪我瞎说。我想我大概在那时候看见了世上最平常不过的爱情吧——从未停止过对你的嫌弃,但是从未想过分开。爸爸出院回家那天小妖精终于熬不住了,大病一场,发烧感冒。像是之前施了魔法,把那些疲惫那些辛苦锁在了一个小瓶子里,爸爸一出院,心落了一截,小瓶子也就开了口子。
他们那一代人,总是把日子过得简单平淡又幸福。他们那一代人,总是替别人想得多替自己想得少。他们那一代人,大多容易感动,太过认真。他们那一代人,总是让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