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认清形势 提高意识 坚定信念 严以律己

——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2011年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会

时间:2012-07-03       作者:周园媛      来源:      点击:

 

     4月28日下午两点半公司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公司举行了2011年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会,邀请大理州纪委副书记靳汝柏为公司干部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话。公司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下关片区全体职工参加培训。公司党委书记赵大康同志主持了会议。
      一直以来,公司纪检监察工作都围绕公司经营目标任务,加强反腐败工作制度的建设,深入推进公司反腐倡廉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觉悟,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能力。为认真贯彻落实2011年局、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按会议部署加强学习,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日常性和经常性的工作,公司安排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靳汝柏书记全面介绍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他指出党中央始终坚持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建设中来,成为继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后的第五大建设。他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从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方面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要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
    他在会议中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新情况新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现象逐年增多;腐败行为从“热部门”扩展到“冷部门”;作案手段更加隐蔽;窝案频发。他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马克思理论为指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他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谨言慎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其次要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炼,慎重交友、慎用权利;再次要学会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这七本账。最后要有广阔胸襟,主动接受监督,接纳不同意见,做到“听得到”、“听得明”、“听得清”。
     在此次培训中,靳汝柏书记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从多方面阐述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为与会者上了一堂深刻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

无-1_副本.jpg

 

无标d题-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