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心灵的感悟(图文)

记野外拓展训练

时间:2013-10-22       作者:王继坤      来源:      点击:

 

 2013年6月28日,也是我进入公司的第二十二天。在这一天我有幸参加了由总公司党工委携头组织的为期两天的野外拓展训练。两天的活动,让我感触颇深,收益良多。每一次齐心协力的团结合作,每一次成功之后的热情相拥,每一次完成项目后的坦诚分享,让我与同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彼此之间多了一份了解,多了一份亲切,多了一份友情。初来乍到的不安、周围环境的陌生、身边同事的陌路,一切的一切在活动结束后,都已烟消云散。留在脑海的只是活动场地上那一幕幕团结、努力、奋斗的拼搏,以及活动结束后一次次的心灵感触。
信任背摔--让我领悟到了一份承诺背后应担负起的那份责任。“亲爱的伙伴们,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请相信我们”,当队员站在2米多高的跳台上,准备往后倒的时候,这不再是简单的一问一答。而是一份信任,一份承诺。如果跳台上的队员不相信自己的队友,他能毫无顾忌的倒下来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能”。只有队员充分相信了自己的队友,他才会被绑着双手依然安然的从高空中闭着眼倒下来。而跳台下的队友们在做出承诺的那一刻,也就意味着自己的队友已把个人安危托付给了自己,自己必须担负起保护队友的重担。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我们总会过多的要求别人来信任自己,却忘了去信任别人。在一个团队、一个集体中,如果彼此间缺乏信任,大家就会相互猜忌,无法坦诚相对,进而与组织目标相脱离,在损害组织利益的同时,也损害了自身利益;只有我们大家都愿意付出,都愿意承担责任,愿意去相信别人,那么当我们遇到困难,需要得到别人的援助时,就会得到最真诚最无私的帮助。这就是信任与被信任的力量。
管理金字塔--沟通是企业经营管理目标得以实现的先决条件。当企业的管理层作出决策指示时,首先获得信息的是中层管理人员,通过中层管理人员的信息传递,信息最终到达决策的执行者手里。无论我们在企业中分担的是何种角色,都应该主动的去与上级领导、同级同事、下级员工沟通协调,如果不主动的去沟通协调,一味的等待或按照自己的思维行事,那么就会使管理者的决策不能及时得以贯彻落实,就会造成整个管理的混乱,进而阻碍企业经营管理目标的实现。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只有进行有效的沟通,才能消除阻碍,才能产生共鸣,做起事来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风雨人生路--学会感恩,方知这个世界施予我们的恩泽。当扮演哑人的我牵着盲人伙伴走完旅程的那一刻,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慨。这短短三小时的旅程,不正是这么多年来我们生活的一个缩影。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天开始,我们不就是自己手中所牵的那个盲人伙伴,对自己脚下的道路毫不知情,把一切的希望都寄托给了身边的父母、老师、新戚朋友、同事领导。一路走来,父母毫无保留的付出,老师无悔的教育,亲戚朋友、领导同事无私的帮助。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引导着我们,在我们陷入绝境时他们伸出的温暖大手,让我们前进的道路少了崎岖、少了坎坷;多了平坦、多了宽阔;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少了磕磕碰碰,少了摸爬滚打;多了前进道路上的那份从容、自信、坦然。可太多的时候我们被利益蒙住了双眼,被自己的自私圈住了双脚,一直活在以自我为中心的角落里,总要求别人给予帮助,却忘了去帮助别人,忘了对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说声谢谢。接受别人的帮助是一种幸福,能帮助别人更是一种幸福。我们应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帮助过自己的人,感谢自己有能力去帮助别人。
电网逃生--精诚团结,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这是一个个性张扬的时代”,记得这是读大学时,同学对管理学老师提问的一个回答,当时老师是这样说的“不错,我们的确需要你们的个性张扬,可更需要你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全身心投的入到你们工作的团队,以团队成员的身份充分张扬你们的个性”,这次的电网逃生就是对老师讲话的最好诠释。二十多个人站在模拟电网中,听教练讲完活动规则,大家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在大家的共同团结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任务的完成靠的是个人智慧的汇集,集体力量的汇结。没有完美的个人,但却可以有完美的团队,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可当每个人都把自己全身心的交给自己的团队,就有可能会创造1+1>2的效果。在一个精诚团结的团队中,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
训练结束了,可在训练中感悟到的信任、责任、宽容、感恩、团结协作……将会伴着我们的生活一直走下去;我们今后要走的路也将更宽更广。

照片 160.jpg照片 246.jpg照片 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