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累并快乐着

时间:2014-09-15       作者:杜正中      来源:      点击:

 

又到了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的时节。万物复苏,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南方地勘第五届职工篮球赛。作为一名新员工,我有幸参加并且感触颇深。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以球会友,以球联谊,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极高的竞技水平。从这场篮球赛中,我感受到了南方地勘人的精神风貌。
篮球比赛需要的是一种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一个眼神的默契,一个简单的暗示就能调动所有队友的状态和稳住所有队友的心态。场上,每个人都想赢,每一次球出手都期望它是刷的一声空心入篮。当怀着同样的信念在场上拼搏时,简单的场地,加上两座球架,一个标准球, 让球员的每双眼睛都看着同一目标, 而每一次跃步,从过场到上篮,都在追逐篮框外那个为球员所敞开的无限大、无限大的梦想世界……因为此刻打的已不是篮球,打的是精神,打的是深刻于篮球中的团队协作精神。各分公司的队员中,已经没有了年龄,资历之分。大家配合紧密,协调分工,为球队进球献力献策。特别是一些老领导,亲临赛场,当起了义务战术指挥。其次是各队队员的顽强拼搏精神。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队员,但对待比赛的认真劲,可不比专业队员差。每场比赛下来,汗水把队员们的整个衣衫都浸透了,但是为了自己球队的荣誉,队员们个个奋勇拼搏。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一些老工人,他们在比赛中体力透支不少,但他们依然咬紧牙关坚持打完整场比赛!在这次比赛中,大家还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篮球比赛难免会有身体上的碰撞,但是一句“对不起”和“没关系”,拉近了队员之间的距离。
球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南方地勘人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作为一个刚刚进入南方地勘工作的新员工,我为能成为这样一个大集体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