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羽毛球比赛感想 

时间:2014-09-15       作者:杨 香      来源:      点击:

 

岩土分公司团支部2014年3月13日举行了羽毛球比赛。整个过程充满了欢乐和谐的气氛,最终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总公司团委的各位领导和岩土分公司的各位领导,为我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还要感谢我们公司的各位同事,谢谢大家的积极参与。
羽毛球是一项极富游戏娱乐性的运动,它适合各个年龄层的人参加,是一项很好的大众健身活动。因其本身具有灵活多变的特点,它始终会给我们新鲜感,在富有竞争性、对抗性、紧张性、大强度特点的同时,还具有较强观赏性,即使观看羽毛球比赛也是一种美的享受。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比赛进行地井井有条,各项目的名次也随之尘埃落定。通过这次比赛,我的收获很多,感想很多。
第一,这次比赛赛出了团队的集体性。
我们分公司团支部各委员,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挤出自己的业余时间研究比赛方案,联系场馆,为整个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赛的同事们,在比赛中也很好地把握了“健康快乐”的主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没有人为场上的比分斤斤计较,没有人为自己的输赢大喜大悲,大家在一起既锻炼了身体,又加深了友谊,陶冶了情操,团队合作精神得到极大的提升和发扬。
作为组织者的我,是入职以来第一次组织公司性质的体育比赛;基于大家对我的信任,我感觉责任很重。通过此项使我的沟通协调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而这些在日常的工作中,也是不可或缺的。良好的沟通与协调,对于工作的顺利进行是有很大促进作用的。
第二,这次比赛使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愉悦和快乐。
羽毛球比赛虽不像足球篮球那样的对抗激烈,但它也是一项公平竞争的运动;运动量大,对球员体力,技术,身体灵活性、协调性等方面的综合要求很高。
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羽毛球要求全身性的协调。从步伐到身位,从挥拍动作的手腕手指的小动作,从跳跃到跑动等等方面,都是羽毛球技术要求范围内的。正因为羽毛球的全方位要求,使我们的身体在运动中得到全面充分的锻炼。
此外,羽毛球运动要求球员在短时间对瞬息万变的球路做出判断,可以锻炼反应能力和反应速度。同时羽毛球也是一项益智运动,在比赛中,仅仅靠大力挥拍的蛮力扣杀是不行的,还需要运动智慧,击球前要尽量根据对方的动作做出正确判断,同时又要尽量把动作做隐蔽,以迷惑对方,每次击球都要尽可能调动对方,从而压制对方,而且要尽量扬长避短,挥拍果断。这对我们的应变能力也是很好的锻炼,谈及对工作的影响,可以使我们在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时考虑地更加全面周到,令我们的心智更加冷静成熟。
   总之,此次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通过活动,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与了解,每位职工都真正的融入到了这次活动当中,互相帮助,互相谦让,互相支持。在比赛中我们既有团队协作,也有个人竞争。但不论我们是否在比赛,不论输赢,最重要的是我们享受这快乐的过程,团结,活跃;在运动中我们加深了友谊,同时还可以教学相长,弥补不足。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活动的目的和主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