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第七届“南方杯”职工运动会

—地质矿产勘查院

时间:2016-09-08       作者:陈茜      来源:      点击:

 

2016年3月22日,地质矿产勘查院迎来了我们今年第一场球赛,对战往年的冠军队伍——测绘院。
对战多年的冠军队伍,压力是显而易见的,然而我院队员依然打出了气势,打出了风采。比赛一开始,双方迅速进入状态,你追我赶,分数一直咬得很紧。比赛一开始我院队员积极找球、站位、盯人,进攻时气势如虹,防守时,形如城墙,一步步稳扎稳打,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经过激烈的进攻以及严密的防守,我院队员体力有些跟不上了,频频出现失误,微弱的领先瞬间被反超了。测绘院队员出色的球技,默契的配合更使得我院难以突破,局势一直僵持着,但我院仍然没有放弃,积极找球,组织进攻,出现失误了也没有放弃,积极抢球试图扭转劣势。
直到最后一分钟,我院仍落后对方球队一分。就在最后三十秒时,形势出现了扭转,对方一名球员因五次犯规要罚下场,外加对方一次打手犯规,我院得到了一个罚分的机会,大家都屏住呼吸,在心里暗自祈祷。第一次罚分没进,大家的心更是跟着形势悬到了嗓子眼,再罚,不进,但此时裁判的口哨声响了起来,此次罚球无效,重罚一次,在心情跌落谷底的瞬间,这一哨响无疑使再给我们燃起了希望,心再一次跟着那个小小的篮球蹦到了嗓子眼。那一瞬间,感觉空气都是凝固的,大家静静的看着我院球员抬手,发力,压腕——“嘭”,球进了,大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几乎高兴得跳起来,这关键的一球把比分拉平了,为我院争取到了珍贵的五分钟加时赛。
加时赛期间我院配合默契,重新燃起的斗志,无疑给对方球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最后我院以一分的优势拿下了第一场比赛。之后几场比赛虽然相比第一场要轻松些,但我院仍然不敢掉以轻心,依旧稳稳的打好每一场比赛。最终以三场全胜进入决赛。
决赛打得尤其艰难,面对保山分公司队员强健的体魄,默契的配合,精湛的球技,我院打得很吃力,但依旧打出了自己的节奏,比分你追我赶,对方投进一球我院马上追上一球,我院罚分进球对方又马上打出一个漂亮的快攻逼平了比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球员都有些体力不支,此时,我院抢下篮板发起了一个快攻,10号球员带球飞快的冲过半场,其它球员也随后快速往前冲,补位,找空,原本以为10号会自己带球突破,来一记漂亮的三步上篮,结果他来了个妙传,球落到了7号球员手上,他毫不犹豫果断的出手,一记漂亮的跳投,球进了。在我们欢呼雀跃的同时,7号球员也在激烈的争夺中受了伤,虽然大家都很关心队友,可是比赛需要继续进行,大家又回到球场上拼搏。场边的同事们也没有闲着,马上出去买冰块,也给受伤球员做了应急处理。虽然比赛很艰难,但我院最终拔得头筹。
这次比赛,我院表现出了较高的凝聚力,大家积极配合,互帮互助。我院将继续发扬这些优秀品质,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为公司和地质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