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培训简报

时间:2018-04-17       作者:肖 芸      来源:      点击: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求,为提高公司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及实践能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工作高效的技术队伍,总工办于2018年3月29和4月3日分别举办了“滑坡、泥石流设计计算讲座”和“岩土工程勘察及滑坡勘察”的野外实践培训。
       29日举办的滑坡、泥石流设计计算讲座邀请勘察设计院院长兼总工张华进行授课交流。张华围绕滑坡、泥石流设计中的计算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勘查及设计过程中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做出了说明、分析。在授课过程中张华结合实际案列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技术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分享给在座的技术员,赢得了大家的赞许。
       4月3日由公司总工程师朱荣华带队到大理福门国际健康中心岩土工程勘察及黄龙山隧道口不稳定边坡地质灾害应急治理勘察工地现场进行了野外实践培训。朱总同勘察设计院副院长陈军两人根据岩土工程勘察现场钻探取出的岩芯结合理论知识对如何判别土层、编录等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对野外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及细节进行分析,随后到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勘察现场,朱总就现场如何对边坡工程进行布孔及勘察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本次野外实地培训,规范了技术人员的野外记录工作,大大提高了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参与热情高。
       本次培训为广大技术人员开展技术质量管理经验总结和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参培人员纷纷表示,培训结束后将认真学习和消化吸收,同时,也体现了公司对技术工作的重视和技术人员成长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