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全力以赴投入 漾濞“5.21”地震次生地质灾害排查

时间:2021-05-27       作者:罗双庆      来源:      点击:

     5月21日21时48分,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7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之后又发生了多次余震。由于此次地震震源深度浅、地震震级高,对漾濞地区造成了重大财产损失。

地震发生后,我公司总工程师朱荣华同志,连夜抵达灾区,参与安排部署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同时,公司迅速组织地质灾害防治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漾濞‘5.21’地震次生地质灾害排查”工作组,由公司副总经理王金文、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华带队,于5月22日上午抵达地震灾区,在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和当地政府的组织下,有序的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工作。除漾濞地区外,我公司还派出调查组奔赴永平、大理市等地震影响区进行次生地质灾害排查。
 
01.jpg
 
02.jpg
 
在地质灾害调查期间,余震频发,并伴有滚石、崩塌等地质灾害,加之强降雨等天气影响,调查工作遭遇重重困难,我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不畏艰难,全力以赴投入震后灾害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深入各村民小组,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震后新生隐患点和灾后安置点的次生灾害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
 
03.jpg
 
04.jpg
目前,我公司7个调查组地震次生地质灾害排查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在灾区一线为抗震救灾及时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