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获奖后的思考

时间:2012-07-02       作者:王春芳      来源:      点击:

 

      前不久,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第二届拔河大赛、第四届篮球运动会在第三地质大队球场火热举行。来自公司各分公司及相邻友好单位的参赛队精心准备、摩拳擦掌,比赛现场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气氛热烈,28场篮球赛包括友好单位表演赛和女子表演赛从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了公司篮球赛运动会的风采。公司测绘院参赛队凭借着勇敢、顽强、和拼搏精神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六胜的战线杀出重围,从10支参赛队中再一次脱颖而出,取得了此次篮球运动会第一名,捧回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奖杯。也继续保持了公司运动会上四连冠的战绩。
取得如此骄人战绩之余,心里不禁要问:那我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一是赛前准备充分。作为公司一年一度的篮球运动盛会,从公司领导到测绘院的每一位员工,无不被篮球运动会上那热烈的球场气氛所吸引和感染。从接到通知起,测绘院领导积极动员,在队长段冲的带领下,选拔新队员(因去年人才流动)入队,为球队注入新鲜活力,积极鼓励新毕业生与老队员交流、互动、配合,带领队员刻苦训练,依托球队资源,不断增加技能知识储备,积极优化队员结构,切实开展进功、防守与球技拓展训练,揣摩技艺为比赛加足了马力。
      二是强健坚实的体力基础。测绘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职业,它的作业环境和条件都是在野外,测绘工作者首先必须从心理和身体上能承认并忍受其辛苦程度,然后再经多少次的野外实际工作锤炼,其身体的忍耐力、承受力,才能逐步增加,体能才逐渐增强。
      三是坚定信念与高超的球技的完美结合。纵观这几届次篮球比赛,队员强健的身体素质是比赛夺冠的基础,但高超球技与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坚定必胜的信念才是比赛夺冠的法宝。在和保山分公司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整场球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当时测绘院在上半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经过及时的情绪及战略调整,靠气势和信念与执着把下半场比分超出,最终赢得了决赛资格。终于,我们骄傲地赢得了最精彩、最热烈的掌声……

      这次成功获奖,取得四连冠的战线不是唾手可得的事情,它浸入了测绘院球队队员们奋进的心血,饱含了队员们辛苦的汗水。测绘院的发展之所以有今天,无论从参与文体活动还是正常的生产经营上,测绘院都是一个努力拼搏锐意进取,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凝集力的先进集体。在这夺冠之余,我相信:测绘院一定会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各种困难,完善自身的不足,努力争创更辉煌的业绩!

照片186 410_副本.jpg